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

拾穗人生


聖經路得記中記載了一段路得在波阿斯的麥田中拾取麥穗的情形,以及她如何以碎穗來維持她與家婆的生活。短短的四章經文中讓我們看到一幅美麗的圖畫。路得當時是從早晨到晚上在拾取田中工人打捆剩下的麥穗,她的勤奮、她的安靜讓田主波阿斯發現了,所以波阿阿斯特別吩咐管工不但容許她繼續拾取麥穗,甚至還要從禾捆中抽出些留在地下,任她拾取,不可羞辱她,也不可叱嚇她。這一則故事讓我看到在我們生活中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在我們生活中,有許許多多瑣碎的事、丁點兒的小事,常常被我們忽略掉。



田邊的麥穗就如我們身邊的小事,然而這些小事卻能帶給我們許多值得學習的功課。



一直以來心中常在想著要如何把心中所想的化成文字表達出來,且又能和人分享,直到最近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有人簡單的介紹了部落客的功用,再加上時常接收到三弟以部落客方式呈現的文章,激起了之前要寫作的心意。



我自認自己是電腦白痴,從沒真正的學過如何操作電腦,對電腦的內部結構存有許多的問號,幸好有外子的指導,才漸漸的對電腦有一些的認識,那也只是用在打字、通信而已,更多的應用就怕怕了,很耽心若一不小心,按錯了那一個鍵,所有質料就全不見了,唯有找“救兵”了(找丈夫囉!)。

今天能在自己設立的部落客里寫出這篇文章,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。有了開始,希望自己能常常用這方式將身邊所發生的事寫出自己的看法或想法,那也就是我以“路得拾穗”作為我個人的部落客一欄。

2 条评论:

愛丁堡.四十不惑 说...

WOW. 真是一個大突破!而且是超前了!加油!

愛丁堡.四十不惑 说...

看不到你的「走過人生半世紀」